人物

加拿大著名画家迈克尔.简森(Michael Janzen)访问多伦多七月茶庄


从左至右:《世界华文媒体》记者赵思思、赵文东、岚月女士、丹妮尔、迈克尔.简森、勾芍人博士

(《世界华文媒体》记者多伦多报道)2016年7月19日,加拿大画家迈克尔.简森(Michael.Janzen)和妻子丹妮尔(Danielle)在世界华文大众传播媒体协会秘书长勾芍人博士陪同下,访问位于大多伦多区万锦市的七月茶庄,和中国茶艺专家岚月女士以及中华武、医大师赵文东进行了交流。

七月茶庄岚月女士向迈克尔.简森介绍了七月茶庄的基本情况,并就中国茶文化对迈克尔.简森夫妇进行了简要阐述。中华武、医大师赵文东就中国茶文化、佛教和道教与茶、气功和禅休、UFO等主题和夫妇展开了深入对话。

迈克尔.简森是加拿大著名画家。他15岁开始获得来自安大略艺术馆(Art Gallery of Ontario )的奖学金,而进入安大略艺术学院(Ontario College of Art,OCAD University)学习。1977年,安大略艺术馆馆长从全加拿大100名画家中选出3名画家在安大略艺术馆展览并销售画作,迈克尔.简森是第一名被选中的画家。1984年,迈克尔.简森受加拿大政府教育部门委托,创作了四幅作品,作为政府礼品赠送给访问加拿大的圣若望·保罗二世(Saint John Paul II)。加拿大艺术史上最著名的画派“七人小组”(Group of Seven)画家中的最后一位卡森 (A.J.Casson)曾经指导并力推迈克尔.简森为“七人小组”画派的新一代代表性画家。迈克尔.简森的作品曾经在众多加拿大博物馆和画廊展出并收藏,也在巴西圣保罗等地博物馆展出,2014年,作为加拿大当代艺术代表,作品在法国巴黎卢浮宫展览。

2014年4月25日至4月28日,迈克尔.简森经多伦多Eureka Global Art Inc. 公司介绍,作为特邀加拿大画家和亚洲艺术家一起,参加了在深圳市文化创意园举行的、由联合国亚洲文化艺术家联合会主办(中国书画研究院(广东分院)、深圳市爱满鹏城红十字会等协办)的深圳第一届名家书画精品展暨爱满鹏城助学慈善拍卖会。该拍卖慈善款全部转入深圳市红十字会爱满鹏城助学专项账户,用于在贵州、云南等贫困山区捐建希望小学以及帮扶贫困学生。国内喻继高、黄建南、盖茂森、何鸣、施作雄、郑炎风、殷作安、王冰川、王丽娜、吴玉柱等书画名家,徐澄、缪金元、朱启荣等书法名家,以及来自马来西亚的水墨画名家钟正川等艺术家的书画精品联合展出。主办方负责人表示,亚文联致力于打造亚洲文化艺术创作、艺术探索、文化多元发展的高水平评定舞台。本次在深圳举行的首届书画精品展是善举的起航,“首届书画展与慈善拍卖的结合,是文化、艺术与爱心传递的完美结合”。

2014年10月7日至9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新馆),迈克尔.简森还参加了2014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Beijing International Art Fair)。

2014年,中国集邮总公司发行了题为《东西方艺术精品》的邮票集,内收迈克尔.简森(Michael.Janzen,加拿大画家)、阿兰.保内法特(Alain.Bonnefoit,法国著名木刻家、石雕家)、王冰(Bing Wang,法国绘画和水彩艺术家协会)、黄建南(中国书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图辟.百钠堤诺(Toppi.Bernardino,法国著名壁画派画家)、瑞兰治.让.马克西姆( Relange.Jean.Maxsim,法国109小组创始人之一,法国巴黎绘画设计皇家学院校长)等六人作品。迈克尔.简森成为第一位被中国集邮总公司发行邮票的加拿大画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