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国际文化艺术节

加拿大首届国际文化艺术节将于9月2日至4日在万锦市举行


新闻发布会部分嘉宾合影

(《世界华文媒体》特派记者勾芍人2016年8月15日万锦市报道)一个融合汇聚东西方文化和艺术的节日和展览”加拿大首届国际文化艺术节暨多伦多龙韵国际文化艺术展”( Canada International Culture & Art Festival)将于2016年9月2日下午1点在大多伦多地区万錦市政府市政大厅内(101 Town Centre Boulevard, Markham, Ontario, Canada, L3R 9W3)拉开帷幕。该次展览将汇聚东西方艺术家的作品和东西方文物以及艺术讲座为一体,连续进行3天。


加拿大中国茶艺大师霍天齐(Jeff Kovac)和云南籍女画家任娅主持新闻发布会

据活动主办方加拿大文物研究基金会和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在15日下午于万錦市政府市政大厅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加中友好关系经过46年的持续稳定发展,为进一步使加中关系向文化艺术领域深入发展,两国签订了2015-2016年为第一届加中文化交流年。作为大多地区最具艺术文化氛围的加拿大文物研究基金会、大多地区人气最旺的加拿大同乡联合总会,与时俱进,共同携手联合举办本次艺术节暨艺术展,并得到万锦市政府提供展会场地的支持和场地赞助。本次国际文化艺术展的意义在于借第一届两国文化交流年的佳机,把最具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品及其文化精髓带到加拿大,使加拿大各族裔直接深入了解中国几千年文化艺术的精华,同时本次艺术展也组织加拿大本地各族裔艺术家,展出不同国家不同族裔的文化艺术,搭建国际艺术交流的平台。


加拿大文物研究基金会会长金春爱致辞


加拿大华人同乡联合总会执行主席俞荧致辞

加拿大联邦国会议员谭耕博士、万锦市议员何胡景、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领事杨葆华和王振、加拿大文物研究基金会会长金春爱、加拿大华人同乡联合总会执行主席俞荧和相关同乡会和机构代表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发言。万锦市议员何胡景代表政府向主办方代表金春爱会长和俞荧执行主席颁发了证书,表彰她们筹备工作的贡献。新闻发布会由同是艺术家的加拿大中国茶艺大师霍天齐(Jeff Kovac)和云南籍女画家任娅主持。加拿大著名画家迈克尔.简森(Michael Janzen)和中国剪纸艺术家李西秦作为参展艺术家也在新闻发布会发言。画家迈克尔.简森(Michael Janzen)和加拿大文物研究基金会会长金春爱在新闻发布会上接受了OMNI 2(多元文化电视台)和中文媒体的访谈。


国会议员谭耕致辞


万锦市议员何胡景致辞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领事杨葆华致辞

世界华文大众传播媒体协会副主席、国际文化旅游合作理事会董黎明理事长应邀出席新闻发布会。

本次艺术节和展览得到万锦市政府、加中古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加拿大国家人文与科技协会、世纪华人协会、加拿大华人工商协会、加拿大锦绣中华商贸城、国际艺术文化保护协会、国际文化旅游合作理事会、加拿大大西洋摄影协会、加拿大新天地老人协会、加拿大中国美术研究协会、加拿大落基山美术协会等机构协办,万锦市政府免费提供场地。并得到中华寺、华旗金融集团、北京宫毯、天合地产、于煌、君临天下、Rolling Lemon Digital Marketing Co、七月茶庄、林大中、于煌、金春爱、曾达群、Best Canand Home 俞荧、释照续法师、李栋、刘熹、孟宝清、罗建生、孟剑平、黄启辉、铁木尔、邓瑶、林金龙、兰宝鲜、霍天齐、韦芳、张栋祯、任娅、陈清涛、陶庆、沙丽、张亮、张玉华、何胡景、叶晓堤、梁晓峰、乐建成等机构和个人赞助。


加拿大著名画家迈克尔.简森(Michael Janzen)致辞

剪纸艺术家李西秦致辞

 

赞助商代表﹑中国茶艺专家岚月女士和国会议员谭耕留影

参加本次展览和专题报告的艺术家有:
雕漆大师殷秀云:新中国成立以来雕漆人物最顶级大师;
紫砂艺术界教授潘春芳:新中国成立以来截止目前唯一的教授;
青铜器鉴定大师苏振高:目前国际口碑最好的青铜器鉴定专家及玉器鉴定专家;
景泰蓝国家级大师米振雄:国际工艺美术大师﹑景泰蓝专家;
剪纸艺术家李西秦:陕西西安著名中医﹑民间剪纸艺术的优秀传人﹑著有《剪纸艺术》,李西秦在剪纸艺术领域里突出贡献是把同样是中华瑰宝的中医文化,融入到剪纸艺术中,把中医历史名篇《伤寒论》的一百个处方剪成剪纸艺术,这不仅是剪纸艺术的一次大胆设计和创新,也是一种传播中医文化的特殊形式;
书画家单柏钦:加拿大华裔﹑中国人物画大师,原广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州日报副刊部副主任, 2002 年获聘为北京大学、天津美术学院客座教授;
加拿大油画家迈克尔.简森(Michael Janzen):加拿大著名油画家,加拿大艺术史上最著名的画派“七人小组”(Group of Seven)画家中的最后一位卡森 (A.J.Casson)曾经指导并力推迈克尔.简森为“七人小组”画派的新一代代表性画家。迈克尔.简森成为第一位被中国集邮总公司发行邮票的加拿大画家,3幅画作被收入中国集邮总公司2014年发行的题为《东西方艺术精品》的邮票集;
古建塔群雕刻设计建设专家戴普锐: 制片人﹑慈善家、 2015北京大学法律系学府人性化雕刻形象规划设计负责人。

参展项目有四大类:
1.展品类:
书画项:中国水墨画,油画,书法。
手工艺术项:瓷器;北京宫毯;剪纸;玉雕;漆雕;木雕;石雕;紫砂;景泰蓝;料器;绣品;花丝镶嵌;铜胎画珐琅;鼻烟壶;通草画;砚墨;点翠首饰;竹丝扣瓷;福州脱胎漆器;中国邮票;红色收藏;泥塑;中国茶等。
西洋配合项:德国及法国钟表,英国等西方国家银器,英国瓷器,西洋油画等。
2.现场展示类:
展会设现场手工制作雕朔,剪纸等,教学示范及画家现场挥毫等活动。
3.摄影艺术类:
摄影艺术作品
4.教育类:
6-10位艺术家及专家进行专题讲座(设英语翻译)及工艺艺术科教视频等科普活动。
参展作品会有专家团队评选出优秀作品奖(金奖、银奖、铜奖等奖项) ,部分作品将被万锦市政府和加拿大文物研究基金会收藏。

专题讲座有:
9月2日下午1:00-3:00 《加拿大最著名的画派“七人小组”(Group of Seven)》 –迈克尔.简森(Michael Janzen)
9月2日下午3:00-6:00 《古佛塔建筑艺术》 –戴普锐
9月3日中午12:00-1:00 《剪纸与中医七情》–李西秦
9月3日下午3:00-4:20《明淸宫廷紫砂的风彩》–潘春芳教授
9月3日下午4:30-6:00《景泰蓝:北京的特产、首都的名片》–米振雄
9月4日下午12:00-1:00《中国非遗艺术:北京宫毯》–邓晗
9月4日下午1:10-3:30《雕漆的前世和今生》–殷秀云
9月4日下午4:00-6:00《青铜器赏与鉴》–苏振高

为期3天的展览活动不收取观众任何费用,加拿大文物研究基金会和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欢迎观众前来参观和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