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国际文化艺术节

“北方药业”加拿大第二届国际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 筹款14600加元

(《世界华文媒体》特约记者王泳、特派记者金宏2017年9月17日多伦多报道) 由加拿大文物与艺术研究基金会、加拿大同乡会联合总会和房佳佳科技公司联合主办的“北方药业加拿大第二届国际文化艺术节”于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举行了为期三天(9月15日至17日)的艺术节成功展出后,于9月17日下午圆满落下帷幕。当晚在“钓鱼台国宴”餐厅举行盛大艺术节闭幕式暨万锦多福医院慈善筹款晚宴活动,出席嘉宾云集。

出席晚宴的贵宾包括:联邦国会议员谭耕夫妇、蔡报国助理Michael、陈圣源、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杨葆华、宋晨亮、安省国际贸易厅厅长陈国治、安省保守党魁彭建邦助理古文琳、约克区议员李国贤、安思壮、万锦市市议员杨绮清、烈治文山市副长Vito .Spatafcra、烈治文山市议员陈志辉、多福医院代表Anita Mah、加拿大中国専业人士协会会长肖楚强、深圳社团联合总会主席齐佳、雕漆国家级大师殷秀云, 国家级景泰蓝大师钟连盛,岭南派著名画家林再圆,胡江;水墨画著名画家任娅,  著名文物拓片专家刘瑞刚,著名剪纸艺术家李西秦,著名书法篆刻家戴统一,本地著名国画家罗建生,著名西画家孟剑平等嘉宾。

加拿大文物与艺术研究基金会会长铁木尔、加拿大同乡会联合总会会长杨申、房佳佳科技CEO吉小硕三位共同主席致词时分别强调,举办本次国际文化艺术展的意义在于借鉴第一届国际文化艺术节成功的基础上,以展现及弘扬中国悠久文化为主旨,把最具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品及其文化精髓带到加拿大,使加拿大各族裔直接深入了解中国几千年文化艺术的精华,同时本次艺术展也组织加拿大本地各族裔艺术家,展出不同国家不同族裔的文化艺术,搭建国际艺术交流的平台。

艺术节闭幕式环节,特别为参展的艺术家举行了颁奖,由出席晚宴的贵宾为获奖艺术家颁奖,同时通过LED大屏播放了艺术家艺术成就。获奖的艺术家艺术家有:⑴艺术终身成就奖:殷秀云、潘春芳;⑵杰出艺术成就奖:林再圆、钟连盛,刘瑞刚,李西秦,戴统一  (3)水墨画卓越艺术金奖:胡江、罗建生、齐美生; (4)水墨精品金奖:任娅、卢德铭、刘建、 荣京春、陈志雄、孙昌茵、欧阳耀东、张国升、黄钳灼、黄力生、陈端炀、王宏岩、马鹏、周黎华,章天柱;(5)卓越创意金奖(西画类):孟剑平;(6)精湛写实精品(油画) 金奖:张亮。

慈善晚宴环节也是惊喜环节,联邦国会议员谭耕率先发声,深情高歌一曲《鸿雁》,博得满堂彩筹得善款2000元;深圳社团联合总会主席齐佳与房佳佳CEO吉小硕合唱的《爱的奉献》为多福医院筹款3500元,晚宴筹款主席万锦市市议员杨绮清女士因为提前离开,致辞后倾情高歌了一曲《潇洒走一回》,获得阵阵掌声。他们共同为多福医院付出一份爱,奉献一份情做出了表率!

艺术节上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参与了慈善拍卖活动,参与拍卖的艺术家有⑴林再圆、罗建生、孙昌茵、章天柱、欧阳耀东、牛丁,作品:松风毓秀;⑵牛丁作品:荷香万里图;(3)马鹏、牛丁、章天柱、孙昌茵,罗建生、胡江 作品:松风万里;⑷殷秀云作品:雕漆雅扇;(5)钟连盛作品:和谐家园 。加拿大顶级钻石供应商Ritchies也拿出珍藏,参与了慈善拍卖活动。慈善拍卖共计筹得善款14600元,捐赠仪式上三位共同主席将艺术家现场绘制的支票捐赠给多福医院代表,晚宴拍卖所得将全部捐赠给万锦多福医院。

另晚宴中穿插了摇红包、抽奖等助兴节目,房佳佳提供了丰厚的红包大礼,两次摇红包环节,分别摇出了人民币188元、588元的大红包,到场的嘉宾均有三次摇红包的机会,摇红包环节将晚宴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奖品丰富包括有海南航空捐赠的两张多伦多-北京来回机票等,慈善晚宴在宾客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北方药业”加拿大第二届国际文化艺术节也圆满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