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和社区信息

《多伦多新闻网》摄影记者郭醒奇的诗歌荣获《O Canada “我爱我加”征文》一等奖

 

(《多伦多新闻网》2017年11月19日消息)2017年11月19日,万众瞩目的庆祝加拿大建国150年大型文艺晚会“O Canada”在密西沙加艺术中心剧院隆重公映,一幅宏伟壮观、有着加拿大的历史和现在的美丽画卷徐徐展开,一台中西荟萃的文化艺术盛宴展现在观众面前,观众喜爱的众多艺术家来到我们中间,用他们精彩的艺术形式与我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加拿大150寿诞。

本次演出经过近一年时间的筹备,在加中两国艺术家们的共同努力下,使得O Canada”大型文艺晚会规模空前,参与演出的加拿大艺术家之多,在华界各类晚会中尚数首次,引起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加拿大主流媒体以及各大报纸大篇幅连续报道,国内外视频网站都做了持续的介绍宣传。这是华裔与其他族裔艺术家们共同打造的一部艺术巨作,是海外华人参与多元文化的又一里程碑。

《多伦多新闻网》摄影记者郭醒奇作为移居加拿大20多年的中国移民,有幸参与了这一盛事,其创作的《祝你生日快乐—加拿大我新的家园》荣获本次盛会《O Canada “我爱我加”征文》一等奖。


祝你生日快乐--加拿大我新的家园
(O Canada“我爱我加”征文一等奖)
作者:郭醒奇
一直在期许这一天
想对你表达我的情感
我喜欢你的山水风景
我喜欢你的绿地蓝天

一直在等待这一天
要对你表达我的爱恋
我热爱你的现代气息
我热爱你的人文景观
 
一直在向往这一天
想对你表达我的祈盼
希望你富足美满持续
希望你心想事成永远

一直在憧憬这一天
要对你表达我的心愿
祝福你和平安康常在
祝福你世代薪火相传

一百五十年
对于历史的长河非常短暂
对于人类的生命确是久远
一百五十年
你记录先人多少喜怒哀怨
你凝聚先人多少智慧血汗
你让我们牢记历史的使命
你让我们拥有幸福的明天

今天,我们在这里
举杯同贺彻夜狂欢
今天,我们在这里
庆祝你诞辰一百五十周年
 
啊美丽富饶的加拿大
你是白求恩的故乡
你是红枫叶摇篮
你与我们息息相关
你就在故土的大洋彼岸
你是我们又一次腾飞的起点
你是我们新的家园
 
加拿大!
祝你生日快乐!
祝你生日快乐!


国会议员谭耕和《O Canada》系列活动筹委会荣誉主席、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会永久荣誉主席魏成义先生为郭醒奇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