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闻

中国文化艺术研究所2018年系列讲座在华夏中心开讲

(《文化与艺术》记者郑济恩、兼之,特约摄影记者 Shirley、 亦然 2018年1月20日报道)1月20日下午,中国文化艺术研究所在加拿大多伦多华夏中心举办2018年首次专家讲座。此讲座题为“油画写生的观察与呈现”,由文化艺术研究所当代艺术研究室主任卓晓光老师主讲;研究所副所长骆奕同先生担任主持。

从左至右:研究所所长石甫,副所长骆奕同,当代艺术研究室主任卓晓光,研究所名誉所长林存默

参加此次讲座的有研究所名誉所长林存默先生;研究所所长石甫先生;西画研究会会长李茂春,研究所秘书长Carrie及副秘书长旭萍, 唐佳;艺术评论研究室主任墨望山;卡什摄影研究室主任雪梨;岭南画研究室主任欧阳耀东等。

此次讲座秉承研究所突出学术性的宗旨 ,由实力派开拓性画家卓晓光老师现场演绎,现身说法,用自己在中国及加拿大的山水写实作品和大家分享了他的创作心得。

卓老师现场创作的作品

画家骆奕同老师作为主持人,见缝插针,旁征博引,画龙点睛,诙谐轻松。讲座在艺术创作與模仿、生活与体验、技法与思想等学术性的问答中圆满结束。

本文化艺术研究所当代艺术研究室主任卓晓光(左)副所长骆奕同(右)

西画研究会会长李茂春现场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