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和社区信息

诗人枫舟诗集《碎片化的人生》多伦多出版

 

枫舟,1991年来到北美这块土地,寻求更为美好的生活。2007年,生活基本安顿下来后,为了享受一种有自我价值、创造自我的人生,重新走上了他的诗歌之路,便从此有了“诗和远方”。

2010年中,他带领几十位海内外编辑和管理员在多伦多独资创办了有国际刊号的《海外诗刊》,为海内外诗友编辑出版了4本年刊,推出几百位诗人,当时在新浪博客和微博都极其活跃,是华语诗坛的一朵奇葩。其后,他在《诗潮》、《诗刊》、《人民文学》等诗刊发表自己的诗歌,也在国内诗歌大赛中获得特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2013年初,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了他的第一本汉语诗集《枫舟之诗》,同年他在美国亚马逊推出3本英语诗集,并成为加拿大诗人协会会员。

2017年,他在多伦多建立了有两百位本地诗友参加的《多伦多诗友会》,而后又建了《海外诗刊》诗友群、《英语诗友会》、《欧美金曲歌迷会》等诗友团体。2017年秋他与诗友一起在多伦多举办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华语诗友交流会。同年底,获得第三届国际大雅风(加拿大)海外华语文学杰出创作奖。

枫舟自称是意象派抒情诗人。他的诗观是:“以最少的文字构筑最大的空间,表达温柔敦厚的情感,追求美轮美奂的意境”。

2018年是他诗歌之旅的第十七年,为了更好地与诗友交流诗艺,他特别推出第二本中文诗集《碎片化的人生》,该书收录了2017年6月后创作的68首诗和2篇散文,附有自序《碎片化的人生》和《枫舟诗观十五条》。该书的献词是:“谨以此书献给过去,今天,未来的诗人”。

枫舟的第二本诗集近期已经正式推出了 ,诗歌爱好者可以通过以下方式付款取书:

1)在多伦多的读者,当面取书时间和地点,具体与枫舟本人联系

2)邮寄者:CDN$25.00
收微信支付、支票、加拿大各银行:interac e-Transfer (via email)
枫舟微信号:haiwaishikan

3)与诗友见面会:
1)如何在加拿大自助出书(ISBN#/排版/封面设计/印刷厂/免费无保留全套咨询)
2)愿意赏读交流诗观
3)随意交流“诗话人生”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