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闻

第二届东方文化展多伦多举行

(《加拿大和世界报道》实习记者王国权多伦多报道)2022年12月18日,第二届东方文化展在大觉多伦多中心举行。佛是“觉者”、“觉悟者”的意思,佛教重视人类心灵和道德的进步与觉悟。其目的在于依照悉达多所悟到的修行方法,发现生命和宇宙的真相,最终超越生死与苦痛。佛教从古印度传入东方大国,经过长期演化与中国儒家文化和道家文化发展融合,最终形成中国的佛教文化。对中国人的宗教信仰、哲学观念、文学艺术和礼仪习俗等留下深刻影响。

历史悠久的东方美学在大觉多伦多中心盛开艺术之花。此次展览的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艺术品丰富多彩,古玩、唐卡、牙雕、书画漂洋过海来到西方,向世界展示独具韵味的东方美学艺术和思想,一幅幅气势磅礴、简逸秀雅的书画徐徐展开,现场嘉宾感叹颇多。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政府要员MP, Anna Roberts from King-Vaughan,MP Han Dong – Don Valley North代表,联邦国会议员董含鹏 congratulation message from Ontario Primier,Mr. Doug Ford。安湖书院创始人 Alice Gao “织集慢作艺术工作室”的 创始人/CEO ,Anny He女士。艺术家章天柱、任娅、李西秦等;佛教人士、收藏家、画廊主、华人文化协会领袖、企业家等300多位嘉宾共同见证了本次艺术展。

任娅、林华能、章天柱等书画家纷纷捐拍画作愿结善缘,为在多伦多弘扬佛法尽上一份力。

本次展览由加拿大东方文化中心主办,成立于 2021 年,是一家总部设于多伦多,以弘扬东方文化,发展公益事业,回馈社会为使命的非盈利组织。文化中心的主要业务有线上线下博物馆,文化体验活动(禅修营、佛文化艺术品制作、传统文化体验和艺术品开发);青少年领导力体验营,素食体验和推广等。第二届东方艺术展为中西方文化交流和促进多元文化发展再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