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新闻

联邦参议员胡元豹做客温哥华中文电台

(《加拿大和世界报道》温哥华消息)联邦参议员胡元豹(Senator Yuen Pau Woo)今天做客温哥华中文电台,参观了温哥华中文电台的演播室,并接受温哥华中文电台副台长刘俊良的专访。

联邦参议员胡元豹(右)接受温哥华中文电台副台长刘俊良的专访

胡元豹参议员作为纪念、反思“排华法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发起者、倡议者和执行者,做了大量的积极工作,为此我台邀请胡元豹参议员出任由我台策划拍摄的大型纪录片《排华法100周年》总顾问,并现场为胡参议员颁发了纪录片总顾问荣誉证书。

联邦参议员胡元豹(左)接受温哥华中文电台台长蒲俊州颁发的荣誉证书

采访中,胡元豹反复强调,华裔群体在这个国家里,不要把自己当作客人,如果是当客人的心态,就永远融不进了主流社会。虽然华裔在很多领域有出色的表现和专业的人才,但是我们在从政和领导的岗位上,比例是非常低的。

胡元豹参议员拿出数据做了解释,他说,加拿大华裔人口5%左右,但是投票人数只占2%,而所有行业重要的领导岗位里,华裔比例更是很低,男性华裔占2%,女性华裔只有1%。

为了鼓励更多的华裔下一代更好的参政和议政,胡元豹参议员和我台负责人还商议了发起国会实习项目,给华裔年轻人创造更多的机会去国会实习,近距离的感受国会议员们的参政、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