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闻

大西洋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十周年庆典暨颁奖晚会圆满结束

(《加拿大和世界报道》实习记者王国权多伦多报道)2023年9月30日晚,位于万锦市新动力媒体演播厅内举办了一场庆祝大西洋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创会十周年庆典暨颁奖晚会。这是大西洋文化艺术交流协会近期陆续推出的包括摄影协会”卡色滤镜杯”摄影金像大奖赛,美术协会、书法协会和摄影协会的近百位艺术家的作品联展和精美庆典画册的刊印出版等系列庆祝活动之一。国会议员马万里(Majid Jowhari),列治文山市议员 Michael Shiu,Simon Cui,多伦多市议员万利高 (Nick Mantas)的助理Linda zhu,国际艺术和艺术家联合会主席迈克尔·简森(Michael Janzen)、赞助商、友好协会和协会会员代表120余人参加了颁奖晚会。来自美国和不同地区的十几位摄影师会员,不远千里专程参加多伦多的颁奖庆典盛会。

此次庆典晚会收到了联邦参议员胡子修Victor Oh、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联邦国会议员叶嘉丽(Jean Yip)、安省议员彭锦威(Billy Pang)、列治文山市市长 David West,万锦市副市长区域议员陈国治(Michael Chan)、列治文山市副市长区域议员陈志辉(Godwin CHAN)、万锦市区域议员何胡景(Alan Ho)、万锦市议员杨绮清(Amanda Yeung Collucci)、李诗韵(Isa Lee)发来的贺信。

晚上七点颁奖晚会正式开始,会长于琮章代表协会对到场的嘉宾和朋友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于琮章会长在发言时感慨道:回首过去的十年,我们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虽然前进的道路荆棘丛生,困难重重,但我们的创会群体,从不缺乏热血沸腾,我们拥有一往无前的探索者,还有八百多位会员的鼎力支持,在几十位领导团队成员的无私奉献和支撑下;我坚信,大西洋文化艺术交流协会的明天会更好。

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郑尧则对协会的概况和未来发展做了简要阐述。与此同时还在会场的大屏幕上展示了晚会收到的贺电贺信。国会议员马万里,多伦多市议员万利高的助理 Linda zhu,国际艺术和艺术家联合会主席 迈克尔·简森,赞助商代表、雁鸣美术馆创办人单雁鸣,摄协的美国会员代表、摄协副会长宁爱东等为庆典晚会致贺词。卡色滤镜的销售总监 Ken Ou发来了祝贺视频。

回顾大西洋文化艺术交流协会的历史,从创会初期的开拓进取,到中期的发展努力,再到今天的传扬和突破,视频记录着一张张笑脸、一段段记忆和一幅幅精美的作品。

颁奖典礼无疑是晚会中最热烈的环节之一。协会领导,赞助商代表江成钰,多伦多市议员万利高的助理 Linda zhu,国际艺术和艺术家联合会主席迈克尔·简森等分别为创会开拓奖、协会荣誉奖、杰出贡献奖和功勋奖章的获奖者颁发了奖杯和奖章。

大西洋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所辖的三个专业协会,即大西洋摄影家协会,大西洋美术家协会和大西洋书法家协会的会长 Larry Deng,任娅和苏方分别向来宾介绍了协会的现状和未来发展的方向。

适马中国首席签约摄影师、大西洋文化艺术交流协会荣誉会长段岳衡先生应邀参加了访谈节目,他与摄影师 Larry Deng,从摄影理念、创作和提升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探讨。段岳衡老师还现场视频展示了他的优秀作品,震撼唯美的一幅幅画面让人啧啧称赞。美术协会的画家卓晓光、于黎莉、黄小央和任娅分别对艺术创作面临的挑战,艺术创作的风格,AI和多元文化对艺术创作的影响等热点话题表达了他们的体会、感知、看法和预见。书法协会的书法家石介、宋坚、芮家庆和苏方分别就书法的艺术性、实用性、文化差异以及未来发展等方面分享了他们的真知灼见。

为庆祝大西洋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创会十周年,由会长于琮章亲自切蛋糕为协会庆生。杨琳舞蹈团Rachel Huang和Martin Liu的双人舞《敦煌壁上观》让人穿越历史,重温古老中国文化的光芒。


女高音歌唱家、词曲作家何春威的一首《我爱你,中国》以专业的唱法让现场的观众赞不绝口。晚会在全体嘉宾、主持和工作人员的大合影中落下帷幕。晚会的四位主持人黄士成、宋坚、李平和徐涵钰一起代表协会表达了大西洋的信念和期待。回首辉煌的过去,展望灿烂的未来,珍惜取得的卓越成就,定睛更高的艺术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