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闻

特鲁多称哈马斯人质中可能包括三名加拿大人;保守党表示不要停火

(2023年10月16日渥太华消息) 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呼吁哈马斯立即释放在加沙的人质,其中可能包括至少三名失踪的加拿大人,与此同时,反对派保守党警告特鲁多的自由党政府不要呼吁停火。

特鲁多在议会发表讲话,这是自10月7日,战斗人员自哈马斯控制的加沙地带闯入以色列以来的首次讲话,造成数百人丧生,据报道有199人被劫持。

“五名加拿大人被哈马斯杀害。有三名加拿大人据报失踪,可能被劫持,”他告诉下议院议员。

他继续用法语说,”加拿大要求哈马斯立即释放所有人质。”

自2002年以来,加拿大已将哈马斯列为恐怖组织。在他的讲话中,特鲁多重申,该组织的激进分子并不是像一些支持者和抗议者在袭击发生后在加拿大的示威中所暗示的那样是”自由战士”。

“恐怖主义总是不可辩护的,没有什么能够辩解哈马斯的恐怖行为以及对平民的杀害、伤害和绑架。”

由于加拿大和其他国家的家庭成员努力寻找失踪的亲戚,加拿大官员已拒绝提供有关潜在人质的任何细节,警告称这样做可能会影响他们的安全。

在议会发言中,保守党副领袖之一梅丽莎·兰茨曼说,加拿大”可以做更多,他们必须做更多”,当涉及到加拿大人可能被劫持时。

“再次要求释放他们。”

兰茨曼是犹太人,以色列驻多伦多领事馆最近确认第五名被杀害的加拿大人为21岁的内塔·埃普斯坦。领事馆表示,埃普斯坦在哈马斯战斗员闯入以色列时,被枪击,当时他和女友躲在一个安全室里,然后他跳在袭击者扔出的手榴弹上,以保护他的女友,她幸免于袭击。

其他四名已确认遇害的加拿大人和据信失踪并可能被劫持的三名加拿大人的名字在周一由几位议会成员大声宣读,包括关于加拿大对战争的反应的深夜辩论。

联邦新民主党领袖贾格米特·辛格谈到了应对加沙日益恶化的人道危机的必要性。以色列已经进一步封锁了该地区,切断了电力、食物、水和人道援助的供应。超过一百万人已经因炸弹不断落下,联合国已警告医院即将耗尽燃料和物资,已经搬离家园。

双方合计报告,自10月7日爆发战争以来,已有超过4000人死亡,其中包括许多儿童,这个数字预计将随着以色列准备进一步入侵加沙而进一步上升。

辛格在议会中引用了一位和平活动家的儿子的话,他自哈马斯袭击以来一直失踪,表示”更多暴力不是答案”,他还补充说,加拿大必须与其盟友合作”终结流血事件”。

他继续说:”当我们停止视对方为人类,当我们停止相信每个生命都有价值,这就是种族灭绝的种子开始生根的时候。”

保守党和自由党议员迅速反驳了以色列行动的这种表述,强调作为一个国家,以色列有权保卫边界,并对抗哈马斯,后者的声明目标是根除以色列。

保守党议员迈克尔·钟在议会中警告,在未来的日子里,加拿大和其他西方盟友在哈马斯袭击后数小时表达的团结将会”受到考验”,因为战争的死亡人数进一步恶化。

“随着伤亡人数的增加,我们应该抵制呼吁停火的诱惑,直到以色列国防军实现了消除这个对以色列国家的生存构成威胁的目标。”

“这是对一个恐怖组织的正当战争,”钟说。

新民主党和保守党都同意自由党提出的建立加沙的人道走廊,以便不仅可以让平民撤离,还可以运送人道援助物资。

早些时候,特鲁多表示,大约有1300名乘客已经通过加拿大武装部队安排的航班离开以色列。外交部长梅兰妮·朱莉证实,一组加拿大人也已经安全从约旦西岸穿越到邻国约旦,因为暴力事件仍在继续。

加拿大联邦政府表示,21名加拿大人和来自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10人已经乘坐大巴离开了巴勒斯坦领土,该地自1967年以色列占领以来,建立了众多犹太定居点。

特鲁多承认人道危机正在恶化,并呼吁”不受阻碍的人道通道和人道走廊,以便将食物、燃料和水等必要援助送到加沙的平民手中。”

“这是必不可少的。”

然而,他并没有像新民主党要求的那样呼吁停火,并没有要求以色列停止对居住在加沙的230万巴勒斯坦人进行炮击。

由于计划允许外国国民通过与埃及边境的过境点离开365平方公里的海岸地带在周六失败后,加拿大仍在努力将多达300名加拿大公民及其亲属带出加沙。

官员表示,有超过6,800名加拿大人在以色列向全球事务注册,还有超过450名在约旦西岸和加沙。

大卫·沃洛奇是加拿大的一名卡尔加里商人,他在25年前从以色列移民加拿大,当冲突开始时,他正在特拉维夫度过家庭度假。

他和家人计划乘坐加拿大空军安排的航班之一,但最终选择了由多伦多的一名捐助者支付的包机。

他还说,从以色列撤离应该更早发生。

“当你等待,而战争升级,带走这些人会更加困难,”他说。

他表示,离开家人非常艰难,他担心仍在努力找到回家途中的约旦西岸和加沙的加拿大人。

来自蒙特利尔的自由党议员安东尼·豪斯法瑟,在周一早些时候表示,加拿大的犹太社区感到震惊,家庭因各大城市的警察监控反犹主义威胁而生活在恐惧中。

他表示,以色列有权回应并保卫其边界。

“在这一点上,一个西方民主国家遭受了一个自以为是清除犹太人的恐怖组织的袭击,这是自大屠杀以来对犹太人造成的最严重杀戮,”他说。

加通社首次发表于2023年10月16日。

史蒂芬妮·泰勒,加拿大新闻社

— 与美联社、卡尔加里的比尔·格拉夫兰、渥太华的迪伦·罗伯森以及蒙特利尔的席德哈塔·班纳杰等文件共同撰写

《加拿大和世界报道》编译中心编译

英文原文:https://ca.yahoo.com/news/first-group-canadians-leave-west-1631443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