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闻

2022多伦多国际书法展开幕

(《加拿大和世界报道》实习记者王国权多伦多报道)2022年10月16日,2022多伦多国际书法展在多伦多市政厅拉开帷幕。本次书法展是由来自世界各地近110位艺术家倾城奉献的一场书法盛宴,其中有享誉国际书坛的大家和学者,也有青壮翘楚新秀。此次书法展展期从10月15日至10月21日,为期7天。

万锦市市长薛家平,大西洋书法家协会会长石介,加拿大华人文化艺术团体联谊会主席张俭,大西洋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会长于琮章,加拿大书法协会荣誉会长陈汉忠,加拿大油画学会会长蔡葵,墨韵琴声书画会会长吴国日,全加华人联会共同主席钟新生,《国际艺术新闻网》艺术研究和评论中心副主任、书画家王世永分别致辞。

书法展收到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总领事韩涛和十几位各级政要的贺信,开幕式在热烈隆重的气氛中举行。现场由万锦市市长薛家平,张俭主席,于琮璋会长,石介会长为本地参展艺术家陈汉中,何玉生,李祥民,芮家庆,任娅,石介,苏方,施汉林,吴国日,汪士华,尹思泉,David 强,张国升,Jason 张颁发证书。

书法被誉为“无言之诗,无图之画,无声之乐,无形之舞”。此次书法展是为了增强加拿大多元文化的发展,推行书法艺术进入大众,促进中西文化相互交流。与时俱进拓宽书法的实用性,文化养生,身心俱健,重拾传统。 

此次书法展由大西洋书法家协会和加拿大华人文化艺术团体联谊会主办,台湾中国书法协会和澳大利亚书法协会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