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市长候选人唐炜臻:为多伦多带来经济繁荣的承诺

唐炜臻,一位生物学家、学者和金融企业家,最近宣布参选多伦多市长竞选。凭借着使多伦多经济复苏的大胆承诺,唐炜臻决心“让多伦多再次富裕”。凭借他独特的人生经历和在金融领域的成功,唐炜臻相信自己拥有领导这座城市走向经济繁荣所需的技能。

Weizhen Tang:Make Toronto Rich Again
https://www.torontonewsnet.com/weizhentang

唐炜臻的旅程始于1982年,当时他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毕业。凭借出色的学术表现,他获得了在同一所大学的教职机会,并最终成为微生物学助理教授。1987年,唐炜臻作为访问学者前往俄亥俄州立大学进修,进一步扩展了他的知识。

在追求知识和机遇的驱动下,唐炜臻于1990年在滑铁卢大学攻读研究生学位。他在那里表现出色,获得全额奖学金。唐炜臻于1992年获得生物学硕士学位,并在多伦多综合医院和多伦多儿童医院等知名机构担任人类遗传疾病的研究员。

1996年,唐炜臻决定进入金融界,创办了唐炜臻公司(Weizhen Tang & Associates, Inc.)。从4000加拿大元的小额资金起步,唐炜臻的公司经历了稳定增长,在一年内达到了令人瞩目的400万加拿大元。他的金融才智引起了加拿大投资公司Gorinsen的注意,双方成功合作,为零售投资者进行股票投资。尽管面临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的挫折,唐炜臻表现出坚韧精神,并偿还了合作伙伴和客户的损失。唐炜臻作为金融专家的声誉不断提高,2006年出版了他的书籍《我的巴菲特财富之路》(中文版)和2018年出版的《华人巴菲特》(英文版)。

“The Chinese Warren Buffett” (English edition)

2007年,唐炜臻金融公司在多伦多成立,随后于2008年获得安大略证券委员会(OSC)的批准,成为注册的专业金融和有限市场经纪人。唐炜臻通过积极参与慈善活动,包括支持中国的灾难救援工作和多伦多当地社区项目,展示出对社区参与的承诺。

然而,唐炜臻的投资生涯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遭遇了挫折。到2009年,他的资产管理规模已接近6000万加拿大元,但不幸的市场环境导致他失去了资金。2009年6月,安大略证券委员会正式指控唐炜臻犯有证券欺诈和其他相关罪行。最终,他被判有罪并于2012年入狱6年。最终,安大略证券委员会于2013年8月22日撤销了准刑事指控,并于2015年9月18日解除了对他公司的所有停止交易令。尽管经历过这些法律挑战,但唐炜臻依旧坚称自己无辜。

在2017年完全恢复自由后,唐炜臻决心利用他丰富的人生经历为多伦多的发展做出贡献。他坚信这座城市需要有效的领导来应对政治、经济和社会挑战。唐炜臻以前市长梅尔·拉斯曼为榜样,强调在市议会职位上需要商业导向的人士,而不仅仅是“脱口秀”明星。

面对多伦多15亿加元的巨额赤字,以及2023年8.8亿加元的紧迫挑战,唐炜臻展示了他雄心勃勃的竞选纲领。他计划通过投资美国股票指数ETF(具体来说是SPY),在一年内为城市创造100亿加元。此投资策略旨在取代所有的物业税,覆盖免费的多伦多公共交通,并解决赤字问题。此外,唐炜臻承诺恢复政府信任、保护文化,并将多伦多市民的幸福和福祉置于首位。

At Lively Debate for Toronto’s Mayoral By-Election, May 27, 2023

唐炜臻的愿景超越了多伦多的边界,他主张加强与美国、中国和其他国家的国际合作。他将多伦多设想为国际合作的典范,强调中国作为全球经济发展的宝贵合作伙伴的潜力。

唐炜臻的候选人身份在这座城市引发了支持和怀疑之声。一些人赞赏他的企业家精神和决心,而其他人因唐炜臻过去的法律纠纷事件,而质疑他能否有效地治理城市。然而,唐炜臻坚信自己的经历将极大地造福多伦多的管理,推动这座城市走向繁荣的未来。

随着市长竞选的白热化,多伦多市民热切期待即将到来的选举,以确定谁将领导他们的城市,并将其引领走向复兴的经济成功之路。

英文来源:Mayoral Candidate Weizhen Tang: Promising Economic Prosperity for Toron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