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郭晓明博士专栏

安大略省医护人员去年提薪3.75%今年提薪2.5%

Xiaoming Guo 郭晓明

 

2023年4月25日的新闻报道,加拿大公务员工会(CUPE)聘请了一家公司做调查,调查结果说安大略省超过60%的注册实习护士(Registed Practical Nurses)考虑离职,82%的护士说工作压力太大。这个调查是在安省面临医护人员短缺的时候做出来的。

安省护士有三类:一类是牌照实习护士(Licnesed Pracical Nurses),这类护士通过12-18个月的学习培训通过考牌拿到牌照;第二类是注册实习护士(Resigted Practical Nurses),这类护士有4年大学学士学位,通过业界专业考试,得到注册;第三类是注册护士(Registed Nurses),注册护士有超过4年的高等教育,能够独立开业承接护理业务。

调查还说,虽然大多数注册实习护士考虑离职,但是,如果时薪能有$35元的话,72%的注册实习护士会考虑继续工作。当医院忙起来的时候,有时候一个注册实习护士要照顾130个病床。

省卫生部长说,自从2018年福特省长上任以来,安大略省已经有6万个新注册的护士和8千个新注册的医生。2022年创纪录的有1万2千新注册护士,而且还有3万在校学生学习护士专业。省政府还采取措施让跟多外国注册的护士能够在安省工作,同时允许外省的护士能够立即就业上任。2023-2024财政年度安省投资2.8亿用于护士培训和教育。

2019年安省通过124号法案,规定公务员工资去其后三年每年增加1%,这三年正好赶上新冠疫情。公务员工会提出上诉,2023年6月仲裁判124号法案违宪。仲裁判决医护人员去年提薪3.75%和今年提薪2.5%。安省政府提出上诉,法官说判决已经降低了工会的去年3.75%和今年3.5%的提薪要求,而这个要求是安省电力工人和联邦公务员工会已经达到了的目的。法官还判在这个基础上,判予注册实习护士$2元的附加时薪。一些医院在紧急时外包护理业务,支付给外包护士的时薪是工会谈判要求的时薪的二倍到三倍。

安大略医院协会(OHA)首席执行官说,医院协会支持一线医护人员,支持工会的薪金谈判。安大略医院协会是会员式协会,安大略省154家医院是会员。协会宗旨是医院的声音,是为医院游说政府政策的业界联合。

仲裁判124号法案违宪,迫使安省政府增加了10亿额外医疗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