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和社区信息社区和工商

大西洋美术家协会举行新春书画笔会

(《加拿大和世界报道》实习记者王国权多伦多报道)2023年1月15日,由大西洋美术家协会举办的新春书画笔会在多伦多新英才双语学校圆满落幕。艺术家和书画爱好者们齐聚一堂,共同作画、品茗和交流绘画心得。

灵兔跃动而至,携来新岁美愿。在2023癸卯兔年春节来临之际,大西洋美术家协会会长任娅女士和其他副会长向到场嘉宾致以真诚的问候和新年美好的祝愿。本次活动由大西洋协会秘书长Wendy Yang和副秘书长李平共同主持。

 

到场画家和书法家以饱满的热情和不同的手法即兴创作,绘画形式有国画、水彩和速写。十多位画家共同执笔,浓墨,勾勒,淡墨,烘托,轻彩,渲染;在很短的时间内便完成了两幅六尺画作。一幅大气磅礴的泼墨山水,另一幅是生机勃勃,色彩斑斓的花鸟画。人物速写则生动逼真,惟妙惟肖,画作令人惊叹。

 

书法家们一笔而下,观之若脱缰骏马腾空而来绝尘而去; 又如蛟龙飞天流转腾挪,一幅幅红色的春联作品已经跃然于纸上,就连“福”字也是不同的字体,隶,篆,行书,变幻无穷,字里行间充满着喜庆的春节味道。书画笔会的艺术家不仅保持着源自传统的气质和风骨,也向当地社会大众阐释中国文化的包容性和多样性,还体现了艺术家们对传统绘画技艺勤勉专研,精益求精的精神。

 

书以载道,文以化人。大西洋美术家协会的艺术家们用书画寄情,执一管之笔,绘制心中的蓝图,笔下生花,共同对2023年新春佳节表达最美好祝愿,祝福海内外华侨华人。